close

 

  

  近期中華代表隊正在國內進行熱身賽,首場熱身賽是以一分之差擊敗古巴,接著在第二場也是以1分之差驚險擊退義大犀牛,狀態雖與預期中仍有段落差,不過離預賽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調整,加上旅外球員陸續歸隊後,戰力整合應能漸入佳境,但中華隊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畢竟本組的各隊的實力是旗鼓相當的,想要晉級8強賽,甚至之後的決賽,中華隊仍需戰戰兢兢的將狀態調整至最好,尤其國內球迷對於這次的中華隊是引頸期盼,打進8強已是本屆經典賽的最低要求。

  先來談談B組目前各隊的準備情況,澳洲在近日已來台灣進行最後的準備,近期先與古巴進行熱身賽,從澳洲目前的陣容來看,陣中也有6名具大聯盟資歷的選手,尤其是熱身賽對戰古巴先發的奧斯普林(Chris Oxspring)最受矚目,也有可能是拿來對戰中華隊的先發投手,在對戰古巴的比賽中,直球的速度來到149公里,雖只有先發2局,但實力高深莫測,而打者部分卻令人驚艷,尤其能在古巴投手身上拿下3分,甚至還有全壘打的出現,也讓大家不能不關注澳洲隊的實力。而韓國隊的投打實力就更不用多說,國內的球迷都很瞭解,投打兼具的南韓,一直以來都是經典賽8強的常客,尤其李大浩、金泰均、李晉英等打者皆在這次的陣容中,雖然這次的投手並沒有真正屬於A咖級的,但別忘了,韓國最會運用投手車輪戰,讓對手的打者摸不著思緒,而且無法情蒐到韓國球員的情況下,更讓韓國隊的實力難以預測。再來就是近幾年中華隊在國際賽場上對戰都落居下風的荷蘭,小聯盟球員為主的陣容是本組最大的黑馬,不過好消息是,新秀普羅法(Jurickson Profar)決定不打經典賽,這樣的消息對於荷蘭的打線來說,是有極大的影響,不過整體的實力仍不亞於同組的其他球隊。

  回歸中華隊的近況,從熱身賽的表現來看,王建民和郭泓志仍是中華最倚賴的投手,他倆在熱身賽的表現仍在教練團的預期中,搭配「嘟嘟」潘威倫、「土虱」曾仁和及旅日小將陽耀勳等投手,三場賽事的先發人選應不出這幾名投手外,不過中繼投手仍是中華隊目前最大的隱憂,後援的部分仍有旅美歸國的陳鴻文及郭鴻志把關,打擊部份可看到林益全的近況是逐漸加溫,搭配林智勝及陳傭基等打者,得分能力應不至於對與對手有太大的差距,短期賽事的決勝關鍵仍在於投手的表現。本屆經典賽中華隊擁有主場優勢,相信到場加油及守在電視機前的球迷會用盡最大的加油聲來支持中華隊打進首次的8強賽,畢竟這是官方說的「史上最強的中華隊」,相信表現絕對不會令支持中華隊的球迷失望,而筆者也認為本屆的中華隊陣容是近幾年來最整齊也是最成熟的,而且準備工作也做的最齊全的一次,各位支持中華隊的球迷,讓我們一起大聲呼喊,8強賽我們來了。

 

文:熱血央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愛運彩分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